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环境艺术设计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环境艺术设计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创办于2004年,一贯秉承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实用型人才。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企业引入校园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选用企业真实项目开展教学,校企共同考核学生的专业水平。本专业现设教师工作室4个,推行导师制及项目化实践性教学模式,与企业合作共同完成课题与实际项目20余项。专业学生还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奖80余项,并获得国际景观园林规划设计大赛金奖,中国建筑与艺术“青年设计师”银奖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并具有一定的环境艺术设计能力、设计表达能力、施工图绘制及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要求专业学生能合理灵活地运用基础性文化知识和必要的环境艺术专业知识完备专业思想,熟练地应用现有的规范、法规等为设计的实现提供技术依据,以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实施设计,以合理、扎实的工程与表现技术确保设计意图的准确呈现。以此确立以工程技术与表现技能教育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工作内容涵盖各种室外环境如庭园和城市公共空间的景观设计、设计表现、施工图绘制、工程组织管理等。

 

主要就业基地:校内依托艺术设计综合实训中心开展人才培养,引进南京品尚环境艺术有限公司驻校办企业,为学生提供校内全真实习环境。校外与江苏景观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跨羿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南京七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润途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南京市中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盖亚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南京沃兰德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提供保障。

 

就业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园林景观设计院、设计公司、工程施工公司、设计表现(效果图、三维动画、模型)公司,主要就业岗位为设计表现绘图员、施工图绘图员、设计施工管理人员、景观设计师。毕业后可从事广场、公园、道路、居住区、商业区、校园等空间的景观设计绘图及施工工作,包括设计单位的设计、绘图等工作,工程单位的施工组织管理、材料、预算等工作,设计表现单位的效果图制作等工作。

 

薪酬情况:在待遇和计薪方式上一般刚毕业学生从事初级绘图员、初级施工员、助理设计师等工作,基本工资约2500元左右另加提成工资,年薪约4万。2-3年后待遇在4000/元左右,年薪约6。高级设计师或高级工程监理月收入50008000元不等。部分升级为设计主管或项目经理年薪可达20万左右。

 

近三年就业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连续三年毕业生协议就业率达到100%。在此基础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还大力开展创业教育,毕业生中有10%的学生在毕业1-2年后选择自主创业,08届毕业生张惠创办了“苏州吴文景观绿化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09届毕业生李志明创办了“南京沃兰德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10届毕业生吴春浩创办了“南京东厚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并吸收我院毕业生进入企业实习就业。

 

升学途径:本专业为在校生提供南京艺术设计学院和江南大学两所高校的校内专接本,为学生升学及进一步深造提供便利条件。学生也可自行参加校外组织的各类专转本培训及考试。

 

技能竞赛获奖情况:

学生组:

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二等奖

2011年全国环艺学年奖铜奖4项 

2013“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金奖,铜奖

2013中国建筑与艺术“青年设计师”银奖1项、铜奖2

2013江苏省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大赛铜奖1

2013“金埔杯”国际城市景观设计大赛铜奖2

2014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项目三等奖

2014“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4“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艾景奖”金奖、银奖

2014江苏省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

专业组:

2011江苏省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大赛银奖

2012中国建筑与艺术“青年设计师”铜奖

2013中国建筑与艺术“青年设计师”铜奖2

2014首届江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建筑环艺专项二等奖

2015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项目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