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招生政策-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

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

添加时间:2012-10-13 | 点击次数:

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
网上确认信息有关注意事项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2013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美术类、音乐类)继续实行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及时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jseea.cn)公布的相关信息和有关注意事项,以免错过时间,影响专业考试。
1网上确认信息、网上缴费的有关注意事项
(1)考生须于2012年11月17日前提前办理并开通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中国农业银行借记卡,避免因星期六、星期日部分营业网点休息停止办理相关手续而影响网上确认信息工作。
(2)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前完成网上确认手续,美术类考生须于2012年11月17-20日(每天上午8:30至晚上21:00),音乐类考生须于11月22-24日(每天上午8:30至晚上21:00)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jseea.cn),在网上确认专业考试相关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逾期不办理确认手续,视为自动放弃。
(3)从2013年起,我省音乐类考生在网上确认信息的同时,还须填报考试曲目的相关信息,现场不再接受曲目变更。其中,声乐类考生须填报3首曲目,具体包括:曲名、演唱的曲调和曲作者;器乐类考生须填报两首曲目,具体包括:曲名、作品编号(如没有则填“无”)、曲作者和报考乐器名称。不得填报不同名称但实际内容相同的曲目,如有相同则视为无效,外国作品曲名及作者需填写原文。
(4)如果考生既选择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又选择参加音乐类专业统考,须分别在上述两个时间段两次登录系统,按美术类或音乐类分别进行网上确认信息和网上缴费。
(5)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系统提供集体网上确认和个人网上确认两种方式。如果学校组织集体缴费的请选择集体网上确认,个人单独缴费的请选择个人网上确认。
如果选择个人网上确认,考生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系统。
如果选择集体网上确认,中学凭高考报名点代码和管理员密码登录系统。
2.考点设置
(1)美术类专业统考设六个考点,各考点对应的考生区域分布情况如下: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市、常州市、镇江市
苏州大学:无锡市、苏州市、南通市
扬州大学:淮安市、扬州市、泰州市
江苏师范大学(原徐州师范大学):徐州市、宿迁市
盐城工学院:盐城市
连云港市高校招生办公室:连云港市
(2)音乐类专业统考考点:南京师范大学。
3.考生报到、领取准考证的地点和时间安排
(1)美术类专业统考
考生须于2012年12月1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和网上打印的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到规定考点报到,领取准考证和相关材料。各考点的具体地址为: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原美楼(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1号);
   苏州大学东校区游泳馆(苏州市东环路50号);
    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艺术学院(扬州市文汇东路48号);
    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美术学院(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盐城市希望大道9号);
连云港市高校招生办公室(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新浦区圣湖路28号)。
(2)音乐类专业统考
考生须于2012年12月7-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和网上打印的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到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市宁海路122号,随园校区)报到,领取准考证和相关材料。
4.考试时间安排
(1)美术类专业统考
考试时间:2012年12月2日(素描:上午8:30-11:30,色彩:下午2:00-5:00)。考生应按本人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逾期不予补考。
(2)音乐类专业统考
笔试考试时间:2012年12月9日(下午2:00-4:00),面试时间从2012年12月10日起,考生应按本人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和面试,逾期不予补考。音乐笔试考生须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起禁止考生入场;考试开始时,先进行练耳部分考试。
2013年起我省音乐笔试实行网上评卷,考生作答前要认真阅读试卷和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作答选择题,必须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选项的方框涂满、涂黑;如需改动,须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作答非选择题,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作答,在试卷、草稿纸及答题卡规定以外的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样卷样张另文公布,详见省考试院门户网站。
另外,2013年起声乐考试不允许自带伴奏,由考点统一随机免费提供;器乐考试取消伴奏。
5.考生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应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
(2)考生须按照有关统考专业类型规定的时间准时到统考考点报到、考试。
(3)在考试前,考生应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如安排住宿、交通,准备考试相关材料和考试工具)。
(4)考生在相应的专业统考考点报到后,应仔细阅读《考生考试指南》和考点公布的有关信息,按我省和统考考点的有关规定,按时赴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