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1、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创办于2001年,多年来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之路,紧跟电子信息行业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不断探索实践,改革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2009年被评为我院的重点专业,本专业为行业企业培养毕业生912名,目前有很多毕业生在电子信息工作领域,已成为部门领导和技术骨干。

2、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电子产品装接、调试、工艺、检验、销售和售后技术、辅助设计等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一定英语和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了解电子信息行业,熟悉电子信息产品,掌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应用技能,能熟练从事电子产品装配、调试、检验和维修等技术工作;电子产品与电子元器件的采购、销售、服务和管理工作;以及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的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不断学习、持续发展的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3、师资队伍: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人,副高以上教师比例达83%,硕士及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7%,双师型或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100%。来自企业生产和管理一线的兼职教师5人,其中高级职称63%。

 

4、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及调试、高频电子技术应用、可编程逻辑器件(PLD)的设计与测试、电子CAD、电子产品装配工艺、电子产品的测量与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等。 

5、实训基地:本专业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校内实践基地为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校内拥有1个的电子技术实训中心(有3个实训室1个无线电调试工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室、1个学生创新实验室1个校企合作的电子产品生产性实训基地。本专业在办学过程中密切与企业合作,建立了南京新联集团电子仪器公司、南京熊猫爱立信有限公司、苏州三星半导体电子公司、苏州凯士达电子公司、上海铁大电信设备公司、南车集团铺镇城轨车辆公司、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等多家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创造了条件 

6、就业岗位:本专业的就业岗位主要涉及电子产品设计与生产单位、工程公司、电子产品服务等从事电子产品技术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施工、维护、基础管理工作等。     

7、就业率与薪酬:本专业近三年技能等级考核的取证率达95%以上,就业率100%,对口就业率78%以上。毕业生上岗后根据岗位和能力发放的月薪在4000-8000元不等。

8、升学途径:本专业为才思敏捷、积极向上的学生提供了多种升学途径。(1)通过成人高考取得北京交通大学的远程教育本科学历;(2)通过辅助自学考试形式,取得南京理工大学本科学历;(3)通过专转本和自主招生形式、取得对口本科院校学历。

9、竞赛获奖:本专业学生在参加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江苏省高职学生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共获26项大奖,其中全国一等奖5项、省一等奖13项,省二等奖23项,并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高职学生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

10、校园文化: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可以有选择性的加入家电维修社、电子竞技社、卓游社、职业发展协会、机器人社等社团活动,丰富业余生活、陶冶情操、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