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报考指南-2014年答考生关注问题

2014年答考生关注问题

添加时间:2014-07-15 | 点击次数:

一、学校性质和办学地点
答:学院是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省属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也是江苏省教育厅、上海铁路局和浦口区政府共建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办学地点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二、你校在江苏招生代码及在《江苏招生考试报(下册)》的页码
院校代码
项目
文科页码
理科页码
艺术类页码
1155
普通类、艺术类
19
80
119
1455
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3+2)
28
90
 
1554
高速铁路动车乘务
30
92
 
1565
海外本科直通车
30
92
 
1655
中外合作办学
31
92
121
学院整体简介:
164
 
三、2013年江苏省录取投档线是多少
答:2013年我院1155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为:文科282分,理科298分。艺术类批次录取线为:400分;3+2分段培养(1455)分数:文科274分,理科304分;海本直通车(1565)分数:文科210分,理科249分;中外合作办学(1655)分数:文科195分,理科185分。
四、近几年学生就业情况
答: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就业。70多年的办学历史铸就了较高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特色的行业背景和高比例的订单培养赢得了高质量的就业率。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的单位主要以大型企业为主,工作稳定,收入较高。近些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2008年、2010年、2012连续三次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麦可思就业竞争力排名全省公办高职院校第二名。
未来几年,铁路建设与城市轨道建设持续发展,人才需求旺盛,目前在校的2015届轨道类毕业生已供不应求,已经被各大铁路局及地铁公司抢订。
 
 
 
 
 
五、今年你校跟各地铁公司订单情况
专业            单位
南京地铁
杭州地铁
常州地铁
合肥地铁
石家庄地铁
乌鲁木齐地铁
合计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50
40
80
 
 
40
210
铁道通信信号
 
40
 
 
30
 
70
城市轨道交通控制
 
 
 
 
10
 
10
电气自动化
 
 
 
40
 
 
40
铁道机车车辆
50
40
 
 
 
 
90
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
50
 
 
 
 
 
50
电气化铁道技术
50
 
 
 
 
 
50
铁道工程技术
 
40
 
 
 
 
40
合 计
200
160
80
40
40
40
560
六、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何特殊要求
答:我院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如下要求:
1、我院招生专业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动车乘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通信信号、高速铁路信号控制、城市轨道交通控制、铁道机车车辆、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电气化铁道技术、铁道工程技术等为轨道类专业,要求考生无色盲、色弱,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4.8
2、根据企业用人要求和特有工种性质,铁道通信信号、高速铁路信号控制、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铁道机车车辆、电气化铁道技术、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只适合男生。其他轨道类专业,也适合男生就读,建议女生慎重填报,以免影响个人就业。
七、江苏考生填报轨道类专业志愿时的友情提醒
近几年江苏考生填报我院时,因过度集中填报单一轨道类专业且不兼报其他专业或服从调剂,会造成轨道类专业录取分过高而未能录取,致使学校退档,失去其他平行院校的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填报轨道类专业的同时,能兼报其他专业或服从学校调剂。
八、你校对高分考生有何奖励
答:历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对品学兼优学生的培养工作,通过设立各类奖学金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通过主辅修专业学习,培养复合型优秀高技能人才。2013年我院录取本二线以上考生200多人。2014年我院继续实施奖励措施,激励广大高分考生积极报考,经学院研究决定:
1、对报考1155代码普通文理科专业被录取并就读的品学兼优考生,考分达到本一线的,学院给予奖励1万元;考分达到本二线的,学院给予奖励5千元。
2、对报考1455代码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考分达到本一线、本二线的且录取总分位列各专业前30%并来校就读的品学兼优考生,学院分别给予奖励1万元、5千元。
九、今年在江苏省普通类招生录取原则、选测等级要求、专业安排原则
答:1、录取原则:录取新生以文化考试成绩为主,德、智、体全面衡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录取原则,根据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选测等级:普通类专科批次(含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达到2C、必测科目等级达到4C、技术科目合格。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海外本科直通车专业和中外合作专业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达到2D、必测科目等级达到4C、技术科目合格。
3、专业安排:普通类文、理科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即按投档分成绩高低(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参考等级,等级高者优先)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对专业志愿未能满足而又填报服从志愿的进档考生,根据录取情况进行调剂录取。
十、参加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1554)的录取办法
答:1)报考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的考生,必须符合填报普通类文、理科或普通类兼报艺术类考生的基本条件。
2)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须登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参加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联考”,并取得“专业联考合格证(动车乘务或空中乘务)”。
3)等级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达到2D,必测科目等级达到4C、技术科目合格。
4)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参考联考成绩,联考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录取。
5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空乘类专业联考定于71-3日考生填报报考信息,报名网址:江苏省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jseea.cn/)。75日专业加试,面试具体事宜请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我院招生网查看。
十一、参加艺术(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的录取办法
答:参加艺术类省统考的考生,专业考试参加江苏省美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达到江苏省艺术类专科录取最低控制线,文化成绩达到江苏省艺术类(美术)专科录取最低控制线,必测科目等级中D级不超过三门,技术科目合格,根据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总分+文化总分)。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分数优先(综合分相同情况下参考专业成绩,专业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
十二、关于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的说明
我院继续开展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的招生,培养应用型本科高端技能型人才。合作的普通本科学校及专业如下:

学校名称
专科阶段专业名称
本科阶段专业名称
备注
苏州大学
电气化铁道技术
电气工程(电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