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报考指南-自主单独招生答考生问

自主单独招生答考生问

添加时间:2013-01-08 | 点击次数:

1、什么是单独招生?
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同意江苏、浙江、湖南、广东等四省在部分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批复》教育厅[20073号文件精神,为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2013年省教育厅批准我院试点单独招生。学生参加文化联合考试,经过学院综合测试,在高考前完成录取。单招计划性质与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一样,所录取学生与高考录取学生享受国家同等待遇。
2、考生参加我院单独招生后能否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单独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自主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且高考前就完成录取工作,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考生参加我院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后不得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录取的可以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3、参加我院单独招生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我院的单独招生:参加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的江苏省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其中普通类考生学业水平必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4C、技术科目合格。艺术类考生学业水平必测科目等级中必须达到D级不超过三门、技术科目合格。
4、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吗?
单招录取的考生在招生计划性质、学费、住宿费、毕业证书、日常管理等方面与高考学生完全一致,仅仅是录取方式不同。
5、贵校近二年的普通高考录取线为多少分?
我院近二年普通高考录取线均位居省内高职院前列。2011年高考文科、理科录取分数线均为297分;2012年高考文科录取分数线为270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28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