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软件技术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软件技术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专业介绍:我院被南京市软件发展办公室认定为“南京市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为南京市软件和信息外包产业培养了大量的软件人才。软件行业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行业,随着南京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进程,软件企业的用人需求量不断增加,欢迎有志于从事充满激情、充满挑战的软件开发工作的有为青年报考本专业(建议理科生)。软件技术专业主要是为IT企业培养从事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

在南京地区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本专业毕业生工作一年后的平均薪酬为8000元左右。

培养目标与特色:本专业面向社会发展对软件人才的迫切需求,培养不仅具有理论基础,而且具有扎实的软件开发与工程实践能力、软件质量管理能力,成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与优秀职业素养、全面掌握标准编程规范和项目管理流程,从事基于JAVA平台的Web应用软件或安卓应用软件及组件开发、有实战经验的软件工程师。

主要课程:编程基础、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SWING组件技术应用、基于C/S的项目开发、客户端技术应用、Web技术应用、基于B/S的项目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站设计和开发、软件模块设计、软件测试、软件维护和销售等工作,还可以从事计算机组装和维修、数据库系统开发、管理和维护、软件文档管理、软件质量保障等工作。

实训基地:软件技术专业建有江苏省省级实训基地和南京市软件人才培训基地。校内实训基地主要进行各种中、小型的项目实战,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软件开发技术。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主要使学生真正参与大、中型的项目开发,进一步积累软件开发经历,为就业做好准备。

目前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主要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微软技术中心、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中华网软件集团、惠普软件上海研发中心等100余家软件开发企业。

职业资格证书:

软件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不仅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证书,而且可获得以下职业资格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高级程序员》证书;

人事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发的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软件设计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