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通信技术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通信技术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1、专业介绍:本专业始建于1972年,1999年获铁道部专业评估第一名,2009年被授予江苏省特色专业。40年来为铁路及地方企业培养了大批通信技术骨干。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其中教授1人,副高职称以上2人,多名教师从企业引进,76.9%为双师型教师,现拥有铁路通信综合实训室、通信原理实训室、光缆线路实训室、电缆线路实训室、光通信系统实训室、铁路数据网实训室、网络实训室、无线电测量实训室、基站与室内分布实训室、手机软硬件实训室、通信创新实训室等,实训设施在国内同类高职院中处于领先地位本专业以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探索“校企一体化、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教学做”一体、项目化教学、顶岗实习等教学形式,与多家企业合作建设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的实训、实习、就业提供必要条件。

2、培养目标:随着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和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本专业从服务地方通信行业为主转向面向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相关通信产业,培养具有从事通信系统施工、调试、维护、管理及通信产品营销、服务的基础厚、技能强、素质高、可持续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3、就业基地:上海铁路局、南昌铁路局通信段、北京铁路局通信段、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铁路行业单位,江苏移动浦口分公司等通信运营商单位,以及浙大网新众合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

4、就业岗位:面向铁路企业,从事铁路通信专网网络管理、综合维护、设备维修、网络集成、工程施工等工作;面向城市轨道企业,从事地铁通信专网网络管理、综合维护、设备维修等工作;面向地方通信企业,从事通信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网络优化、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5、就业情况:近三年一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对口专业就业再80%以上。平均薪酬5040元。

6、升学途径:主要包括专升本、专转本、专接本等形式。

7、技能竞赛获奖:曾经获得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二等奖,“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2013年全国铁路职业院校通信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2015年全国铁路职业院校通信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