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连锁经营管理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连锁经营管理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源建于市场营销专业(商业连锁方向)。1998年我院开办市场营销专业,于2011年开设商业连锁方向,2013年正式开办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点培养学生的门店运营管理能力、商品管理能力、客户管理能力、商务沟通能力等“四大核心能力”。培养能够胜任连锁企业门店运营管理、商品管理、客户管理、门店开发设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连锁经营管理人才。

2.就业岗位

初级岗位:门店理货员、防损员、营业员、库管员、客服专员;

中级岗位:门店:店长助理、卖场主管、商品主管、采购主管;

          总部:店铺开发、商品规划、加盟管理、门店培训。

高级岗位:门店:店长、卖场经理;

总部:大区经理、市场总监、行政总监。

3.主要课程

连锁经营原理与实务、门店运营管理、门店设计与开发、品类管理、连锁企业采购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特许经营管理、电子商务、营销策划、创业管理实训、团队管理实训、连锁经营综合实训等。

4.专业特色

(1)就业渠道宽,发展空间大

本专业与江苏省统计局经济信息中心、南京地铁、苏宁云商集团、华润苏果、南京置信公司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提供多种实习及就业机会。毕业生遍布铁路客运、航空乘务、汽车销售、零售连锁等多个行业,就业率达100%。

(2)多行业、多岗位、全方位实践锻炼

为提高专业技能,本专业十分重视为在校学生搭建校内外实践平台,安排学生到江苏省统计局经济信息中心、苏宁云商、南京置信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强。在校期间学生取得注册品类管理师、电子商务师等职业技能证书,通过率90%以上。

(3)专业技能大赛硕果累累

本专业学生在全国营销大赛、创业设计大赛等专业技能竞赛中屡屡斩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专业素质过硬。

近年专业技能获奖情况:  

2015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大赛 等奖

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市场营销赛项    一等奖

2014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大赛 一等奖

2014年大学生创业挑战赛 江苏赛区   银奖

2013年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  一等奖

2012年大学生创业挑战赛 江苏赛区  三等奖

2012年全国商科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  二等奖

5.升学平台

专接本:与南京财经大学合作开办市场营销专业,为学生搭建升学通道。修满规定课程,通过论文答辩即可颁发主考学校本科毕业证书,成绩符合要求的,可申请学士学位。正常情况下,学生在专科毕业1年后即可取得本科学位。

专转本:分两种情况:

(1)考试转本:参加全省统一考试,择优录取

(2)推荐转本:根据学生核心课程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择优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毕业学生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