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简介――会计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简介――会计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我校会计专业是目前江苏省两个会计品牌专业建设点之一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是除承办校外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学校。专业始建于1941年,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一个专业,为铁路及江苏地方经济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2010年顺利通过省特色专业验收。

1.培养目标

会计专业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依托长三角,立足江苏,为中小企业培养“讲诚信、负责任,善沟通、精核算,善管理”的适应会计核算、会计管理、审计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会计人才。

2.主要课程

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会计原理与技能、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审计实务、税费核算与申报、财务软件应用、Excel在财务管理中应用、会计实战实训等。

3.就业岗位

企事业单位出纳、会计核算、会计主管、审计助理、会计电算化系统应用等。

    4.专业特色

    (1)专业能力强,实训贯穿教学全过程。

本专业注重技能培养,构建了“单项实训—专项实训—综合实训—顶岗实习”为特色的学训交互,仿真、动态、递进的实训体系。

    (2)以赛促教,技能大赛成绩突出。

本专业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省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是除承办校外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学校。

 

序号

参赛项目

奖项

授予部门

1

2015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大赛

一等奖

江苏省教育厅

2

2014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大赛

一等奖

江苏省教育厅

3

2013江苏省高等会计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

一等奖

江苏省教育厅

4

2012第六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 

一等奖

工业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5

2012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

二等奖

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

6

2012第八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

二等奖

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

7

2011第七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三等奖

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委会

8

2011第五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

二等奖

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

 

  (3)就业好。

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去向好 近三年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对口率高达85%以上。本专业与国内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本土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学生综合素质得到该所高度认可。并与江苏兴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维施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华盛兴伟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南京本德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实习就业合作,每年都有大批学生在上述单位实习并就业。

  (4双证融通

    1)会计从业资格证书通过率高。本专业学生会计证初次平均通过率92.3%,最高达98%(会计1201班),远超同类院校,最终通过率达99.5%。

    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高。助理会计师通过率高达60%,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5.升学平台

专接本:目前,在校学生攻读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学位人数有100多人,统一考试通过率高达98%。首届90%以上的学生取得了南京财经财经大学本科学历,其中75%以上的学生获取了学士学位,其余学生正在继续申请。

 

专转本:

(1)考试转本:参加全省统一考试,择优录取

(2)推荐+考试”转本:推荐比例不超过毕业学生总数的5%。

2015年最新数据显示,本专业55人参加专转本考试,33人被录取,录取率高达60%,其中22人被二本高校录取。全省转本比例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