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专业介绍:专业始建于2002年,与南京、杭州、常州、无锡、苏州、宁波、成都、青岛、合肥、南昌、乌鲁木齐、福州、厦门等地铁公司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专业十分重视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采用具有鲜明职业特色的“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习惯,采用“订单式”、“工学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一定英语和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了解轨道交通行车、客运、机电等主要设备,熟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规章制度和组织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客运组织与服务、车站运营管理、行车组织与指挥的技能,能从事行车值班员、客运值班员、值班站长、运营调度员等工作,具有不断学习、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生产、服务、管理等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行车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调度》、《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运用》、《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设备故障应急处置》、《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综合治理》、《城市轨道交通施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信息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岗位主要面向南京、杭州、常州、无锡、苏州、宁波、成都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的行车值班员、客运值班员、运营调度员、值班站长、中心站长等岗位。本专业协议就业率连续三年超过98%。

实训基地 本专业与轨道企业合力打造实训基地群。校内建有地铁运营调度、地铁车站控制、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等现代化的实训室,校外在南京地铁、上海地铁、苏州地铁、无锡地铁、杭州地铁等企业建立了实训基地。

    校企合作 先后与南京、上海、杭州、无锡、苏州、常州、宁波、成都、青岛、厦门、福州、等地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企业用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企业按照协议接纳学生预就业实习和就业,聘请地铁企业技术人员作为兼职教师担任实践指导和授课,为上海地铁、南京地铁等公司进行关键岗位员工的技能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