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专业介绍-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旅游管理

2016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旅游管理

添加时间:2016-01-08 | 点击次数:

     专业介绍旅游管理专业建于1998年,2010年成为学院重点专业,2013年成为省级重点专业群——运营技术管理专业群专业之一。目前,专业共有专任教师7名,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5人,助教1人,兼职教师5人。专业教师中硕士学位比例达86%,“双师素质”教师比例86%; 3名教师持有海外领队证书,2名教师是江苏省导游资格考试现场考试的评委,1名教师是江苏省海外领队口语考试评委和江苏省饭店英语高级口语考试评委。教师队伍中,有一半曾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或工作,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敬业的工作态度,深得学生的好评。教学团队中,1名教师为学校教学名师,2名教师曾先后获得学校教学竞赛一等奖。

自创办以来,旅游管理专业还常年从省内外著名的旅行社、酒店、高校等聘请多名兼职教师,从事专业指导、实践教学、毕业论文指导、毕业实习指导等工作。兼职教师来自江苏省著名企业,如中国国际旅行社(江苏)分公司、江苏省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饭店、江苏凤凰台大酒店等,既有企业的实践又有丰富教学经验。学生的技能考试通过率年年达到100%,而在每年的江苏省导游考证中,学生的通过率又多次名列同类高职院校前茅。

2015年初,我们和国内第一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合作招收华住酒店集团汉庭店长班,进行订单培养,为我国酒店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管理人才。目前已有3个订单班,首届学员已到汉庭酒店实习,其出色的表现深得企业的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国内、国际旅行社和星级酒店、连锁酒店及铁路企业一线及基层管理岗位,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掌握计调、市场销售、会展、旅游电子商务等业务和技能,掌握星级酒店客房、餐饮、前厅等酒店业务和技能,熟悉铁路旅客服务、导游服务操作技能,能胜任旅行社会展接待、国内市场销售、网络销售、导游及酒店客房、餐饮、前厅服务等工作岗位,经由行业认定的任职考核后也能从事铁路客运服务人员工作及旅行社、酒店中高层管理工作、连锁酒店店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概论、旅行社管理实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电子商务、导游基础、导游服务技能、旅游法规与职业道德、酒店管理实务等。

升学途径:与南师大地理科学研究院合作,可以参加专接本考试。考试合格者可以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自学考试证书,考试达到学位申请着,可以获得相关专业的学位。

此外,还可以参加江苏省专转本考试,进入普通高校进行本科学习。

就业岗位。主要面向各类国际、国内旅行社、旅游景点等的导游、计调、网络销售及基层、中层管理岗位;主要面向连锁酒店店长、星级酒的基层、中层管理岗位

实习实训基地。旅行社综合实训室、客房餐饮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华住酒店集团(原汉庭酒店集团)、中国国际旅行社(江苏)分公司、江苏中旅有限责任公司、苏州金鸡湖大酒店、江苏凤凰台饭店、南京国际翻译导游服务公司、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中国康辉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南京中山国际旅行社、江苏吴中集团太湖新天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

学生近三年就业率100%,另有10%--20%的优秀学生通过“专转本”或“专接本”考试。学生在校内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专业技能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