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欢迎报考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热线400-108-1155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招生网]-招生政策-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招生章程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招生章程

添加时间:2013-01-21 | 点击次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招生章程
学院代码:教育部13106 
省内代码:1155
学院名称: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性质:省属公办高职高专院校
录取批次:艺术类(高职)专科第3批次
学院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学校概况】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属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轨道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上海铁路局和浦口区政府共建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院是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中国职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单位、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运输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欧亚(太)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单位。
建校71年来,共为上海、南昌等铁路局,南京、苏州、无锡等地铁公司输送3万余名高素质毕业生。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协议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2008、2010、2012年,学院连续三次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在2010年省教育厅招就中心与麦可思公司联合开展的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调查中,我院名列省内公办高职院第一名。
一、招生计划
    2013
年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招生计划100人(实际招生计划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二、课程设置
铁路旅客运输组织、高铁动车乘务实务、旅客运输心理学、高铁乘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高速铁路列车运行、铁路客运规章、高铁乘务英语、铁路客运班组管理、服务营销学等。
三、报考条件
    1
.符合2013年高考报名条件,报考科类为艺术类、艺术兼报文科类或艺术兼报理科类的考生。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肤色好、身材匀称、举止端庄。无传染病,无狐臭、心脏病、哮喘病史、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明显内外八字,无“X”形腿、“O”形腿,面部、颈部及手部无明显疤痕、斑点等。
    3.女生身高不低于162CM,男生身高不低于174CM。
    4.双眼矫正视力不低于5.0,无色盲、色弱。
    5.品行端庄,心理素质好,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英语基础。
、报考办法及面试时间
报名及面试由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等十三所院校联合主办(以下简称“联考”)。
       1、报名时间:2013年1月23日开始登陆http://lk.njith.net:800/(2月18日-19日现场确认信息,并缴纳照片和报名费)。
2、联考地点:江苏教育学院小红楼(北京西路77号)。
3、联考时间:2013年2月19日   8:30-18:00
4、现场报名要求:需携带4张免冠2寸照片、《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身份证。缴纳报名费20元,初试费60元,通过初试者缴纳专业复试费120元(英语口试、语言表达,才艺表演),通过专业复试者参加民航专业体检,缴纳体检费300元。
5、体检时间:2013年2月20日(复试合格者参加)由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组织,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布的CCAR67FS乘务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专业体检。
五、考试项目
(一)初试内容:
1.形体外观测试:包括外貌、形体、肌肤。
2.动作反应测试:包括气质素养、礼仪神情、衣着打扮、动作反应。
(二)复试内容:
1.英语测试:一对一英语口试。
2.语言表达测试:语言表达,口齿音色、语态语言。
3.才艺表演测试:考生即兴表演,乐器自备。
六、考试结果公布
1、联考成绩分为综合成绩和英语成绩两部分,体检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2、网上查询方法:考生可在体检结束10日后(法定节假日除外)登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网站进行查询。考生输入姓名和报名编号后即可查询到自己的加试成绩和体检结果。
3、加试、体检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联考办公室统一寄发的《空中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或《动车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加试合格考生的成绩在联考院校本、专科艺术类批次录取时通用。
七、文化考试
所有报考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艺术类)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八、录取原则
1、填报我院高速铁路动车乘务专业的考生,必须符合填报艺术类志愿基本条件,并持有《动车乘务专业加试合格证》。
2、七门学业水平测试中D级不超过三门。
3高考文化总分达到省专科艺术类文化最低控线后,对进档考生采用高考文化总分30%+专业加试成绩70%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高考文化成绩。
4、综合素质评价(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三项考核为合格,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三项单项达A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若三项均为D等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
九、学生就业
    学习期满并取得毕业证书后,由学院向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客运岗位和高速铁路客运岗位推荐就业。
十、学制、收费标准
  学制三年(专科),学费6800元/人/学年。
十一、招生咨询方式
1、联系电话:(025)68204931 
2、院校地址:南京市珍珠南路65号
3、网    址:http://www.njrts.edu.cn